我昨天在聯合報的副刊看到了一篇文章,叫做"不要怕,我不是壞人",這篇文章是在說一位讀大學的男生沒有交通工具回到學校,一位好心的阿姨正好路過順便載他回學校並告訴他不要怕, 

 

這位阿姨的舉動讓我很感慨,為什麼現在的社會上沒有像這位阿姨一樣的人呢?  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的冷漠,只關心自己,對別人卻默默不聞呢?  聽很多老外說台灣人很熱情,很好客, 但對自己人呢?

 

有人想過這個問題嗎? 我漸漸地覺得台灣人已經失去了那種熱心助人的精神了, 大多數的人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曾經的熱情到哪去了? 也許少數人會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當大多數都只是當個旁

 

觀者而已, 也許這儼然成為一種社會風氣, 但卻是令人詬病的事, 也許是不想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但只是幫個忙而已有那麼難嗎? 就好像上次我和家人去台東玩的時候一樣, 那時候我們剛在飯店 check in

 

完要去太麻里市區的一家餐廳吃飯,但由於我們不是當地人, 所以就沿路看有沒有人知道怎麼去太麻里, 正好前方有位婦人騎著腳踏車往逆向的方向騎過來, 於是我媽就搖下車窗問她: 小姐 小姐,請問妳

 

知道太麻里是去怎麼走嗎? 但對方連忙搖頭說不知道不知道, 當下我們全家的人都傻住了, 只不過是要問個路而已, 又不是要搶劫, 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幸好前方有位老伯伯騎機車要進巷子, 我們趕緊

 

問他才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真的很感謝他,話說那位婦人拒絕我們的時候那位老伯伯也看見此景, 我想他也很無言吧, 這也像我阿姨講的"現在的人阿,防心太重了", 真的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