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上了Omegle想說有段時間沒上來了, 結果遇到一個大陸人跟我聊天, 對方還不錯, 只是之後離開了, 但能跟他聊天我覺得很不錯, 也聊到兩岸之間, 他說他對台灣的了解都是從網路或新聞知道的, 我也說我們台灣對中國大陸也不適很了解, 以下是我們的談話, 我還假裝女生哈哈哈太白癡了

Stranger: hi m 25 china

You: taiwanese

Stranger: m/f?

You: f

You: 中國哪裡人?

Stranger: 湖南

You: 吃辣的地方

Stranger: 对啊

You: 來過台灣嗎?

Stranger: 没有

Stranger: 很少旅游

You: 了解

You: 聽說你們很恨日本是真的嗎?

Stranger: 并不是

You: 怎麼說?

Stranger: 有的脑残带节奏而已

You: 哈哈

You: 有些人比較激進吧

Stranger: 嗯

Stranger: 你不讨厌大陆?

You: 怎這樣問?

Stranger: 网上很多台湾的讨厌大陆

You: 這我知道

You: 臉書

You: Youtube

Stranger: 嗯

You: 這樣沒意義的

Stranger: 你刚刚说的恨日本的跟这种人差不多

You: 吵贏又怎樣呢?

Stranger: 嗯嗯

You: 我覺得都是地球上的公民

You: 就好好相處吧

You: 當然人跟人難免會有衝突

Stranger: 要是都是这样的想法多好

You: 但好好溝通就好

You: 是阿

You: 每次看到那些激進言論就傻眼

Stranger: 我有时也在想要是都能好好相处,那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消耗

You: 根本一級戰區

You: 是阿

Stranger: 我看到那种言论都是直接无视的

You: 沒意義啦

Stranger: 对啊

You: 吵都吵不完

Stranger: 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

You: 像我姨丈他從北京嫁到台灣

You: 人很好

Stranger: 有的脑残就容易被带节奏

You: 我並不覺得我們之間有甚麼差別

You: 就算來自不同地方

You: 也能和平相處

Stranger: 有的人没见过世面吗

Stranger: 嘛

You: 我覺得

You: 台灣很多酸民= =

Stranger: 我也是

You: 你知道PTT嗎?

Stranger: 什么叫酸民

Stranger: 不知道

Stranger: 我们对台湾了解很少

You: 就是在網路上言語嘲諷或辱罵的人

Stranger: 因为不可描述原因

Stranger: 基本没有报道

Stranger: 哦哦

You: PTT是我們的電子看板

You: 很多網友都在痠中國怎樣怎樣的

You: 很無聊

You: 根本小孩子

Stranger: 是论坛?

You: 對

You: 類似

Stranger: 好像听说过

You: 大陸那很少抱台灣的新聞嗎?

You: 報

Stranger: 嗯,官方很少报

You: 了解

Stranger: 都是网上的消息

You: 恩恩

You: 我們這裡的新聞也都報我們自己的

You: 別的地方很少

You: 而且台灣新聞很亂

Stranger: 都这样,要控制舆论嘛

You: 是阿

Stranger: 怎么个乱法?

Stranger: 各种说法都有?

You: 就標題寫得很聳動

You: 但實際並不是這樣

Stranger: 一样的,标题党

You: 恩恩

Stranger: 所以我很少看新闻

You: 我也是

Stranger: 除非是朋友圈发的

Stranger: 微信朋友圈

Stranger: 或者网上热议的

Stranger: 我才关注一下

You: 那你們在那裏都沒有言論自由嗎?

You: 還是?

Stranger: 其他的基本上没事

You: 了解

Stranger: 应该都差不多吧

You: 那你們對台灣有甚麼看法

You: 各方面

Stranger: 说出来你别生气

Stranger: 我感觉是跳梁小丑

Stranger: 其他人我不知道

You: 怎說?

You: 因為蔡英文的關係?

Stranger: 哦不是对台湾,我是说网上那些人

Stranger: 对台湾的话我也不是很了解

You: 網路就酸民多啊

You: 只會嘴砲而已

Stranger: 对啊

You: 台灣酸民真的多

Stranger: 所以说是跳梁小丑嘛

You: 多到一個誇張

You: 哪裡都能酸

Stranger: 上不了台面

You: 對阿哈哈

Stranger: 哈哈

You: 有本事才不會出一張嘴

Stranger: 台湾我是真的不了解

You: 那你

Stranger: 什么?

You: 覺得台灣是個國家還是中國的一部分?

Stranger: 当然是中国的一部分

Stranger: 这个是底线

You: 但是

You: 我們並不這麼想, 希望你能理解

Stranger: 我知道

You: 對

Stranger: 只要官方没有表态,那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You: 老實說我會刻意避開這個話題

Stranger: 其实我无所谓

You: 恩恩

Stranger: 因为其实你们怎么想,跟我关系不大……

You: 我在大學時有兩個女生從大陸來台灣讀書

You: 她說她尊重彼此的立場

Stranger: 嗯嗯

Stranger: 但是还是有底线

You: 甚麼意思?

Stranger: 就是不管你们怎么想,台湾必须中国的一部分

Stranger: 怎么说呢

You: 你覺得解放軍會為了這件事跟我們開戰嗎?

You: 其實

You: 很多人說能和平相處是最好

Stranger: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You: 戰爭對彼此沒意義

Stranger: 是啊,但是有的人不这么想

You: youtube有個中國人說

You: 台巴子必須死

You: 看了真的無言

You: 就是有這種言論在

You: 才吵得不可開交

Stranger: 这种人也是脑残

You: 本來就是

You: 我問妳喔

Stranger: 什么

You: 你受的了你們的教育嗎?

Stranger: 受不了

Stranger: 但是呢

You: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多數台灣人認為你們從小被洗腦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

Stranger: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Stranger: 洗不洗脑,其实我觉得无所谓

You: 而我們這裡的教育不一樣

Stranger: 你们是怎么样的

You: 我們這裡教的是

You: 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You: 跟中國沒有關係

You: 從小教的就是這樣

Stranger: 原来你们这么教么……

You: 也不能這樣說

Stranger: 学校这样教的?

You: 兩岸的教育本來就不一樣

Stranger: 是从小这样认为吧

You: 有差異是依定的

Stranger: 所以说洗不洗脑是相对的

You: 對

You: 洗腦有很多層面

Stranger: 我还觉得你们被洗脑了,哈哈

You: 我們是根據歷史學的

You: 反正就是這樣

You: 你覺得好笑也正常

You: 那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原因是甚麼

You: 我很好奇

 

雖然他不贊同我的觀點, 我也沒有說生氣還是怎樣, 因為我認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跟觀點, 也許觀點不同但可以互相尊重彼此的發言權, 不要像Facebook或Youtube那樣炮火四射好好講該有多好, 可見兩岸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異跟隔閡在的, 但我認為我們都是世界上的公民好好相處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