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昨天開Skype,來看看有哪些朋友上線,忽然間,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劉沁怡",她是誰呢? 她是我三年前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在Omegle這個網站認識的一位湖南女孩,

她人很好,我記得當時跟她聊了很多,如今三年過後,我還是記得她,她跟我想像中的大陸人不一樣,她很有禮貌,跟我姨丈一樣,我姨丈是北京人,所以從跟她交談的過程我能感覺她和我姨丈一樣有禮貌,

由於已經過了三年沒聊了,所以昨天當我主動密她的時候,我們倆又打開話匣子開始聊了起來,她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說是,她問我說看得懂簡體字嗎?我回說看得懂,她說看簡體字會讓她反應遲鈍,

哈哈,其實她看得懂也會打,我之後問她有來過台灣嗎?她說剛跟她媽媽商量明年要來,我就推薦幾個地方給她,並跟她說台灣有哪些小吃,當我說到臭豆腐時,她說:臭豆腐?不是中國的名產嗎?我回說:應該

是台灣的吧(其實臭豆腐在中國上海,湖南,北京和台灣等地都很有名),她說:長沙臭豆腐(註一)不是挺有名的嗎?我:沒聽過ㄟ.. 她:好吧,另外我跟她講到出國的時候這時她說了一句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的

話,她:中國 台灣,不應該是一個國家嗎?我想了一下,我: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她:像香港 和大陸現在像兩個國家一樣..哀,算了,這些事我管不了 我:恩恩.....

 

            1218513860465  

 

          上面這盤就是她口中所說的"長沙臭豆腐",這是湖南當地著名的小吃,顏色跟一般的臭豆腐不同,但吃起來卻跟一般的臭豆腐沒甚麼差別,另外加上香辣的醬汁更是一番享受呢!!!

 

 

          1218513859936 

 

          湖南當地在賣長沙臭豆腐的攤子,改天一定要去!

 

        2008111221002813  

 

       上面這張是湖南當地的風景,如畫般的風景怎能錯過呢?大陸有很多地方風景真的如畫般美麗又讓人念念不忘呢!

 

 

     

 

 

           

 

arrow
arrow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